凱莉從小學到現在最愛喝的飲料是紅茶。小學的早餐,最常吃飯糰配紅茶(或冬瓜茶),那時還沒有罐裝的冰茶也沒有美而美及便利商店(已算老一代了嗎?),所以喝的都是路邊攤子上的阿婆煮的古早味紅茶,裝在小袋子裡,冰在一個放滿冰水的桶子中,裡頭還有已經有包裝的冬瓜茶。攤子中間有個木桶,裡頭裝著蒸好的糯米飯,木桶旁邊是配料,要吃鹹的、甜的飯糰都有。每次都先和阿婆點了要鹹的還是甜的飯糰加飲料,付了錢,在等飯糰的同時,就是站在桶子旁邊選擇到底今天要紅茶還是冬瓜茶,通常我都是拿紅茶,除非紅茶被拿光了,才會拿冬瓜茶。大學在台中讀書,學生窮,三餐都得在外,過著省省的日子,不敢亂花錢,但只要到自助餐店吃飯,就有免費的湯和紅茶可以無限暢飲,所以,紅茶對凱莉來說,很有懷舊的情感。還記得不久之後,電視上出現了-開喜婆婆(開喜烏龍茶)的廣告,自此開啟了瓶裝和盒裝冰茶的歷史。

       到了美國,夫家人愛吃日本料理,家中喝的大部分是熱的綠茶或煎茶、玄米茶,所以凱莉也改喝日本茶。但大約十年前,家附近開了一間"Tea Station 天仁茗茶",自此凱莉的"紅茶魂"上身,每每開車經過一定要彎進去買一杯紅茶,從中杯喝到大杯,從3/4糖喝到半糖。後來附近開了越來越多的飲料店:貢茶(Gong Cha)、歇腳亭(Share Tea)、鮮芋仙(Meet Fresh)、鼎茶(Ding Tea)、Seven Leaves..等,凱莉也都去過,但他們的茶大都是以調和茶為主,單純的紅茶並不好喝,可見茶葉的品質有差,所以最後還是偏愛"Tea Station"家的紅茶。每次進去店裡,打工的小弟小妹和店長都已經熟到不用再開口,都一樣,大杯紅茶半糖。我和另一位"綠茶阿姨"常常碰到,她都喝大杯綠茶無糖,我是"紅茶阿姨"(店長都會叫我姊姊..),當天的紅茶綠茶只要經過我們嚐過,就知道行不行(有時會太淡, 有時會太澀)。在這中間,打工的小弟小妹不知道換了多少人,店長也換了三、四位,無論人事如何往來,我都始終如一地點紅茶。但是...就在疫情發生前,Tea Station無預警地關了,而且是全部的門市都關了,這意味著從今往後我想喝他們家的紅茶,就只能回台灣才能喝得到了。天啊! 我生活中的小確幸就這樣畫下了休止符,太傷心了!

  雖然,這期間凱莉有學習到"高果糖玉米糖漿(High Fructose Corn Syrup)"對身體的影響,但對紅茶的愛戀,讓我始終無法忘懷那好喝的滋味。為了稍稍掩蓋心裡的罪惡感(就是明知玉米糖漿不好,還是想加),還硬把糖度降低,有時我真懷疑到底是紅茶本身的味道吸引我還是因為甜的味道讓我上了癮? 後來證明,我是真的愛紅茶,不管以後人家叫我紅茶姊姊也好,紅茶阿姨也好,或者紅茶媽媽、紅茶奶奶、紅茶阿祖,我就是決定一輩子愛它! 而玉米糖漿,就謝謝不聯絡了!

  自從Tea Station關了後,我開始尋找好喝的紅茶茶葉,後來找到了兩款有機的紅茶(為什麼要選擇有機,請看凱莉的文章什麼是"有機"?),讓我雀躍不已,一款是台灣來的有機阿薩姆紅茶,一款是美國的"Two Leaves"organic assam black tea,都好喝,而且不用加糖!不用加糖!不用再加糖了! 紅茶的原味,帶有麥芽的香味,原來我愛喝的是阿薩姆紅茶。現在,一天當中,它們是我寫文章時的良伴,亦是我下午茶的益友,泡一杯,紅茶味芳香滿室,喝一口,齒頰留香。

  台灣茶名聞世界,家人們也有愛喝的茶嗎? 就讓我們在這裡,品茗會友,一起笑談人生! 

 

凱莉有臉書粉絲專頁和IG囉! 如果您也有一顆有機心,歡迎您加入"凱莉的淨愛屋"的粉絲專頁和IG:kellyspurelovehouse與凱莉一同分享、一同學習天然有機的心生活!

 

arrow
arrow

    凱莉的淨愛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