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搬進現在住的地方時,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整修房子內部,唯獨後院的自動灑水系統沒處理。原來的屋主在契約合同上說明後院灑水系統是正常的,因為院子不大,所以我們也疏忽沒去檢查,只看到有設定灑水系統的定時器在走就想應該沒問題。搬進新居後,發現怎麼設定時間到了卻沒水出來,找了好久才找到灑水系統的總開關(在前院的泥地裡),想說"妥當了"!沒想到一打開總開關,旁邊有如噴水柱般的泥水往上衝,又強又猛,不僅把旁邊的圍牆和窗子噴得像潑墨畫,也把凱莉噴得像個泥娃娃(喔!不!是泥巴桑),嚇得趕快關上總開關。我家的衛生署長是標準的處女座,對於這類事務通常是動口不動手,因為...很髒不想碰,就說找人來修就好了。但勤儉持家的凱莉,想到這一修下來可能要花費不少,就說算了,自己拉水管澆花就好了,順便還可以運動,自此就不再提這件事。但就在去年回台照顧母親兩個月後回美,凱莉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把自動灑水系統修好,不然我的有機菜園總有一天又要飛(廢)了。

  話說去年回台前,凱莉的後院可說是一片欣欣向榮、綠意盎然,雖然號稱黑手指的凱莉對於種植仍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階段,但對於澆水及拔草,凱莉可是兢兢業業、不遺餘力且不假他人之手(因為沒有別的手,處女座的人...唉!不提了...)。晨昏定省巡視前後院的工作,從不荒廢,也不怠惰(ㄟ..我說奇怪,像我這樣勤勞的人怎麼對於植物就是搞不定呢?),所以植物雖然不長大,但至少還是綠的。沒想到,回台的兩個月,我那一對答應會幫忙我澆水的兒女差點讓我以為我的眼睛出了問題,怎麼回來一看...全變成了復古的咖啡色,當下真的是四個字-欲哭無淚。問問怎麼回事,兒子說:我在上班,我都有叫Annie澆啊! 有時中午休息飯後,我也有出去澆啊! 女鵝:我有,麻麻妳看,我的腳都被蚊子咬了。凱莉看著女鵝的腳被蚊子咬得腫成一塊一塊的,心裡很捨不得,所以,就這樣決定要修好自動灑水系統。喔!您要問為什麼他們澆了水,院子還變得慘淡? ㄜ...因為他們以為只要表面的土溼了就好,所以大概兩分鐘就把全部的澆水工作做完了(還被蚊子咬),您說,華氏九十幾度(攝氏三十多度)的天氣,這樣澆水,植物能不渴死嗎?

  之前美國疫情還在燒,也不太敢找人來修,等過了冬天來到春天,在凱莉的有機菜園牛步成長中的上禮拜才請了我們社區的園丁來看。原來水管沒壞,但因漏水所以開關一開,水壓一大,就噴得老高,所以那一段的水管要換,開價$90,討價還價成$70。好不容易修好了第一個,院子裡的第二個地方又冒水了(這次沒有噴,是湧泉),原來是連接水管的直立灑水管不見了,還有旁邊的定時器太老舊了也要換,Amigo(西班牙文,朋友的意思)說這樣好了,這幾樣包括其他地方我都幫你弄好,算你$200。算算一共四個出水口(我們以為)加上定時器還有換水管,真貴啊!但想到女鵝腳上的紅豆冰還有復古的咖啡色後院,也只好忍痛花了。...故事還沒完呢!

  Amigo人不錯,當天傍晚就來修好了,付了錢,想說搞定了。到了第二天,凱莉到後院看,嗯...怎麼石榴樹那附近水都噴不到,還有一棵角落的大松樹也噴不到,靠大松樹裡面的圍牆下是有堆放了一些之前屋主換屋瓦時剩下來的建材,會不會...? 回頭看了看牆上的灑水系統設定器,啊! 應該是有六個出水口才對。凱莉憑著嗅覺(喔!不!是感覺),用小鏟子挖開石榴樹旁的小石子,哇! 又有一股湧泉流出,這要是在沙漠裡,我一定高興到要升天了,但現在...想哭。接下來再到大松樹的靠圍牆處,把建材(大約十幾片),一片一片搬出(我說我怎麼這麼命苦,處女座到底是有多潔癖啊?),才看到角落裡也有一個出水口,"後哩嘎在",這個完好無缺。那眼前這個湧泉要怎麼辦呢? 我想應該又是連接水管的直立灑水管也不見了,那我是不是只要去買一個轉上去就好了。我家衛生署長又說:叫Amigo回來再修就好了!凱莉心裡打鼓:不想花錢了,不想花錢了...最後決定自己去Home Depot(美國大型五金器具及園藝賣場)買parts。買回來後,興沖沖地想說花一分鐘就搞定,沒想到...舊的灑水管是斷了,還有最後一截頭卡在水管裡,所以新的裝不進去。為了不讓我家衛生署長蓋著棉被偷笑(因為正大光明的笑會有事),凱莉用了一切的辦法:剪刀打開卡住,轉...,失敗! 鉗子夾住邊緣突出來的一小塊,拉...,失敗!(還把唯一突出來的拉斷) 哦!對了,找一個比較小的瓶口塞進去就可以轉出來了(我怎麼這麼聰明啦!),找了乾洗手有機乾洗手 Organic Hand Sanitizer的瓶子,把剩下的倒到另一瓶,結果口還是太大,沒關係,剪開,再塞,還是...失敗!(原來我是天兵,不是聰明) 就這樣,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5/31,星期一)就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度過了。

  第二天,凱莉心有不甘,line給我的一位神隊友(抱歉!不是家中的),告訴她這個情形,本來只想吐吐苦水,沒想到她居然說:我有工具,但是要找一找。蝦咪!這個也有工具可解,讓我太驚訝了! 速速前往她家,拿了工具(還有她家種的小番茄、黑莓)回家後,一分鐘就解開了。哇哈哈哈...我搞了一下午的水管,用了一大堆蠢方法,最後在神隊友提供的工具下終於得到了這最後的勝利(不會被笑了...),自動灑水系統完工!

  從這件事之後,凱莉學到了一件事,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有"其器,謝謝我的神隊友! 至於家中的這位,你就做好你衛生署長的工作吧!誠摯地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到時就把你降回到衛生課長的職位,再來"厚厚嘎裡教狗幾累!"

*以上所闡述之處女男僅指凱莉家的衛生署長,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上方:灑水系統總開關在裡面。中圖:噴出泥水的出水口。下圖: 玫瑰花和後面的牆和窗當時被泥水噴得很慘。

 左上:卡在水管裡的舊噴水管。 右上: 大松樹下的噴水管(完好無缺)。 左下: 神隊友的工具。 右下: 換好的噴水管

以下為凱莉的有機菜園視野一角:

 快爆炸的玫瑰花

 不知道是什麼名字的花,好像也有紫色的。

 菜園裡的芹菜和日本地瓜(葉)

 被菜蟲吃光葉子的馬鈴薯。最上面的葉子裡有一個蛹。

  上方是太陽花(會隨著太陽變換葉子的方向),右下是西班牙薰衣草,左下是一般薰衣草

 

凱莉有臉書粉絲專頁和IG囉! 如果您也有一顆有機心,歡迎您加入"凱莉的淨愛屋"的粉絲專頁和IG:kellyspurelovehouse與凱莉一同分享、一同學習天然有機的心生活!

 

 

arrow
arrow

    凱莉的淨愛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