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的疫情,讓我們全家被"軟禁"在家裡,除了去年六月到八月回台看生病的母親外,沒再有機會到處趴趴走,因為家中有個衛生課長(哦!不!自從疫情開始 他就直升為家裡的衛生署長)。孩子也被迫在家,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可憐的女, 大一新鮮人連學校都沒去過,就這樣待在家中過了一年,從去年三月十五日到現在),還記得從台灣回美時,我和衛生署長關在主臥室裡自我管理14天,署長規定每天和兩個小孩分開時間吃飯,其餘時間我們都要待在房間裡。還記得出關的那個晚上,"署長"一看到女兒,回頭問我:她是不是在敷臉? 媽呀!兩個小孩怎麼變那麼白?哥哥高中時是游泳健將,妹妹高中時是跑步選手,現在,兩隻白斬雞,又白又大塊,看到差點暈過去。

   自從被"軟禁"在家後,我一定要強調"軟禁",因為我家的衛生署長嚴禁我們外出,買外賣他去拿,拿回來的外賣我們都不能碰,要用夾子把食物夾出來,然後他儘速地把盒子拿到後院的大垃圾桶丟棄,再儘速地進來用酒精棉布擦拭車裡、門把,然後再衝去樓上房間換衣服,洗臉洗手或洗澡。買日用品,他上網訂,然後開車到賣場的專用領取貨品停車格, 隔著車窗讓服務員scan條碼,服務員再把東西放進後車廂,拿回家後,全部的東西我們都不能碰,他要一個一個消毒擦拭後,擺在家中備好的紙袋裡隔離至少三天才可以由拿出來放好,所以家中玄關處可以看到一袋一袋各家超市紙袋的奇景(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我們在做團購)。每兩個星期出去買一次菜,他也一定要跟著我去,美其名是要幫我,說兩個人一起去可以快去快回,其實是怕我東摸西摸又看東看西,不知要買到什麼時候。等到買完,購物車推到車邊,就叫我手套脫掉、丟掉,趕緊上車等他把東西放上車。回到家,全身上下衣服絕對要趕快脫下來洗,而且要馬上去洗澡。買回來的菜先冰在車庫裡的冰箱,每天要什麼告訴他,他去車庫拿,東西拿進來一定要照他的步驟消毒、清洗,不然他的"焦慮症"會發作,再去拿酒精把全家噴一遍,我常在想,我們會不會中毒-酒精中毒?

   那...到後院曬曬太陽可以吧? e...可不可以戴上口罩? 我怕隔壁的印度阿伯講電話太大聲,病菌會傳過來....有事嗎? 他說他要負起保衛家園的責任,因為他是爸爸,是一家之主!(拜託!嫁給他二十五年,第一次這麼勇敢,平常後院都不去的老爺-怕有蚊子、蟲 家中有蜘蛛、螞蟻都還要想個老半天如何請他們出去的老爺,何時變成如此? 瘋了吧?!)

  疫情持續到現在,從一開始華人戴口罩被辱罵、超市的食物被搶光,買不到酒精、消毒紙巾、口罩、乾洗手,衛生棉,還有人為了搶衛生紙大打出手,一直到我家的衛生課長一瞬間高升為衛生署長(連我這個家庭健康管理委員會的總指揮官都要聽命於他),這種種不合常理的亂象我們真是見識了! 好可怕哦!

  在此要向全世界在第一戰線的醫護人員們致敬,因為有您們的犧牲奉獻,生病的人才有了身心的依靠。也向每一家每一戶勞苦功高的衛生署長們鞠躬,你們辛苦了!希望疫苗趕快來,讓大家早日脫離署長們的魔掌,哦!不!脫離疫情的傷害,恢復正常的生活!(嘿嘿!到時再把你降級回衛生課長,看你還不囂掰,氣!!!)

 凱莉有臉書粉絲專頁和IG囉! 如果您也有一顆有機心,歡迎您加入"凱莉的淨愛屋"的粉絲專頁和IG:kellyspurelovehouse與凱莉一同分享、一同學習天然有機的心生活!  

arrow
arrow

    凱莉的淨愛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